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影星成“老赖”出境被拦截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 阅读次数:

  他曾多次饰演军人、特警等角色,还参演过多部政法类的影视剧,但是走出剧本,他却逃避履行法律义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4月3日,记者从宝安法院获悉,近日,这位小有名气的影星单某在出境香港时被拦截,由于他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也不向法院申报财产,被宝安法院司法拘留15日。


  据了解,2014年1月份,被执行人单某向申请执行人张某借款939万元用于买房。借款后,单某陆续偿还了部分借款,但是仍然有919209.53元欠款没有还清。张某多次催促还钱,但单某表示已经无力偿还,张某只能到法院起诉单某及其妻子李某。


  宝安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单某偿还剩余欠款及利息1248829.31元,单某、李某虽然提起上诉,但深圳中院二审判决维持了一审判决结果。单某、李某并没有自动履行还款义务,为追回欠款,张某申请强制执行,宝安区法院受理该案。法院试图联系单某、李某让其申报财产并说明其名下车辆去向,但是两人已经搬家,而且四个电话号码都无法打通。


  2018年3月6日晚上,单某在出境香港时被拦截,由于他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也不向法院申报财产,宝安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日。


  办理此案的杨继周法官表示,作为公众人物,应当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典范,并借助自己的影响力向全社会传递诚信守法的正能量。单某的拒执行为,不仅损害了债权人的权益和法律的权威,也让他自己身陷囹圄,还因为信用受损,导致形象受损,影响到自己以后的发展,非常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