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市委宣传部开展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传谣 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巩义市 阅读次数:

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传谣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巩义市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根据任务分工,扎实推进诚信建设,不断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市属新闻单位开设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专栏,广泛开展诚信公益广告宣传,大力宣传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把诚信建设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巩义发布”政务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通过“巩义镜鉴”等话题,持续做好网上宣传。其中,“巩义发布”今年上半年发布“别再传有关四川长宁地震的这些谣言了”“6月朋友圈十大谣言”“网络造谣者将被列入失信主体黑名单等网上宣传信息10余条。

二是加强网上信息监测。坚持7×24小时在线值班,加强对利用网站、微信、微博、论坛等互联网信息平台编造传播虚假险情、疫情、灾情、警情等信息,利用婚恋、旅游、房产、房屋中介等平台发布虚假信息的监测;加强与“巩义网警”“公安社区警务”等微信公众号联络,对6477家属地网站开展网格化巡查,发现并督促关停违规发布新闻信息、金融信息网站2家,督促关停涉赌网站9家,向市场监管局报送涉嫌违规开展保健品宣传线索3条。

三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市委宣传部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64369555,组织动员干部群众通过“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址:http://www.12377.cn),以及12377热线电话等举报在网站、微信、微博、论坛,以及个人微信朋友圈等发现的涉嫌传播虚假信息、造谣传谣等违法不良信息,重要紧急情况拔打64369555进行报告。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向上级网信部门举报政治类违法和不良信息1.5万余条。